最近很热门的 绿坝 花季护航 软件安装和运行抓图

晚上在等着半夜的team meeting之前,无聊的测试了一下最近网上讨论的火热的绿坝 花季护航 软件。估计周围的兄弟的没人安装。我是属于实在无聊的在一个早就安装好的vmware纯干净的WinXP里面安装测试了一下这个”火爆”的软件。

下载后Windows系统提示该软件没有签名:
huaji1.png

由于我使用的是纯英文的虚拟机XP,因此安装界面里面都是乱码,好在一直按看似是下一步的按钮就能通过了:
huaji2.png

安装之后启动的界面是这样:

huaji3.png

管理界面的抓图如下。我习惯性的直接运行了一下更新工具。另外,绿坝默认管理密码是112233,估计很多人不会修改这个密码

huaji4.png
huaji4.png

不知道为什么,升级了之后竟然要重新启动系统,我是没重新启动,直接继续用了。
huaji5.png

随便打开了几个网页,并且以URL中包含sex字样的网站(还真不知道sex.com是不是色情网站,因为本来就打不开,哈哈)。外加用google搜索了该关键字。测试结果是网站打不开,并且搜索页也无法打开。但是有一点特别需要注意,这个程序的所谓图像智能过滤功能肯定是有误判的,那个所谓的不良图像是cn.msn.com主页上引用的图片,看似不是啥不良图片……至少我单独从图片上看根本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huaji6.png

无聊测试到此截至,将vm恢复到snapshot,关机睡觉……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