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和产业的发展应该是同步的

今天在youtube上看到了一部讲Cisco IP Communication和Human Network的广告短片。看这个短篇的时候一直在想为什么IPT的解决方案在国内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广泛应用。我很清楚在校园网目前要部署IPT相关的解决方案可能会面临的问题,不论是技术的还是人的问题。但是以前从来都没有试图换位思考过,如果作为一家设备或者说方案提供商,应该如何去做。

其实一个技术能否得到推广并应用,技术本身的占的因素也许只有30%。一个好的技术如果没有适合使用的场景,也许并不能得到发展。当然,并不总是产业的需求来推动技术发展的,我相信有些情况下技术的诞生也会改变整个社会的发展方向和发展模型,比如曾经的蒸汽机和几年前的互联网泡沫。

留2个短片在最后,或许每个人看过之后都会有不同的思考。

 

《技术和产业的发展应该是同步的》上的一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