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思维·同样的结论

今天和在某外企做HR的朋友一起吃了晚饭,我们聊到了我最近自我感觉不太正常的工作状态。她认为我现在遇到的那些看似是很为难的工作或者不太喜欢做的工作,在不同的人看来或许只是一种另外的锻炼。是啊,这么想或许能让自己好过很多,舒服很多。我觉得对于未来,很多观点我们的观点是一致的。我们的教育背景专业完全都不一样,考虑问题的思路也不一样,但是对于问题的结论确是一样的;我想这从侧面也可以证明我对未来的选择会是基本正确的。
偶尔找个和自己思维方式完全不一样的朋友聊聊天的感觉满好的,我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Cool

《不同的思维·同样的结论》上的8个想法

  1. 您好,还请帮忙~~
    我买的二手cisco 2501收到了,show interface只有E0,S0,S1,但是路由器上有个aui口,为什么在系统里看不到那个aui口呢?
    还有,E0口指的是aux口吗?我看到可以插网线的只有console和aux口,卖家给了给了一个aui转RJ45的收发器(DE-853),用来做什么用的?
    谢谢!!

  2. 刚才试了一下,那个转换器插在aui口上就是E0口了,和我的电脑连了一下,可以ping通。
    但是还有一个问题,同一路由器的两个serial口可否用背对背线缆连接起来?这个我不赶实验了,怕路由器被烧毁

  3. 1. serial口绝对不可以带电插拔,要接的话一定要先断电!否则有超过50%的概率会损坏。
    2. 同一台机器的serial口直接接上理论上没有什么问题,我认为这么做没太多的意义;北邮的老师说这么接法可以做frame-relay的相关实验,但是我没有这么做过,从理论上看是可以这样做的。

  4. 谢谢!接下来我就应该好好看书了,然后多多实践!
    对从CCNA开始的人来说,什么样的书比较好?能否给推荐几本?

  5. 唉,回答这种技术问题对人最大的锻炼就是磨练你的耐心和解释问题的能力。怎么能让对方心满意足的离开,其实还是满有技巧的。我现在每天都要处理20封以上的这种信件。慢慢发现自己的“忽悠”能力有了明显提高。
    对了,什么时候一起吃饭啊?

  6. 呵呵,为了不让你再”忽悠”我,我想还是不和你一起吃饭为好.
    真是不好意思扰乱了这块净土,让我都快把这里变为论坛了:)
    不会再耽误你们那宝贵的时间来回答这无聊的问题了
    偶撤也~~~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