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梦

今天早上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到某人成为了我的老师,好像教的是一门类似文科但是又要用很多复杂的高等数学知识的课程。期末的时候,老师说这学期不考试了,交作业就可以,而那节课就是交作业的最后一节课。还剩下45分钟交作业,慌了,好在旁边坐着supper和geoffrey,把他们的作业抢来开始疯狂的copy。忽然抬头发现老师在看着我,她很伤心的感觉……


一瞬间觉得自己好像做错了事情,从小学开始,从把作业借给别人抄写到自己开始抄作业,到最后连作业都不写,给老师面子的时候就是让别人帮忙写。
她的眼神给我伤心和失望的感觉。自从上了SSE的研究生之后,想做一个好学生,至少自己写作业,认真学习。很无奈,周围的诱惑太多了,想同时作好几件事情似乎非常非常的困难,尽管我在尽力。
研究生的第一学期结束了,作业基本上是自己写完的(DB2除外,那篇作业是从网上找到的几篇文章中凑出来的内容)。很累的一学期,做好学生很难,但是我觉得我还是想继续这样自己完成自己的作业,毕竟学到的东西大多确实很有用。
不知道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或许内心还是在偷懒,在想应该怎么快速的对付过去那些看似没用的作业。不想看到她那种失望的眼神,好好学习吧!

《奇怪的梦》上的4个想法

  1. 那两个借你作业抄的同学是谁啊,企鹅还不请他们吃饭,要不以后没的作业抄,年轻的女老师更不喜欢企鹅了。呵呵

  2. pupa的回复说明了一个真理:
    当年老人家说过,抄一遍也是好的……相对于不交作业而言老师宁可看到抄的作业

  3. 今天早上还在和gkp说,从小到大还没这么好好学习过,累得我居然从大年初一就开始发烧…还有2门狂难无比的考试在后面等着,唉!其实做好学生真的是自己的事情,中国的学生太多是为了老师和家长而学习了.在这里不交作业,不去上课,根本没有人管,但是考不过,重新读浪费的是自己的时间和生命.我们都需要在忙碌中寻找能获得更大人生价值与乐趣的方法,多学点东西还是好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能用上了,呵呵
    good luck lk!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